「紅蝦餐廳蝦不蝦?」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手桿披薩


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手桿披薩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1
電話: 02 2706 3322
食物:☆☆☆
服務:☆☆
環境:☆☆☆☆☆




老烤箱,是我紅蝦的最後一站,總覺得是一個不錯的總結,在一連串「道地的」意料後,最後來驗收台灣人對義大利的詮釋。大致上,新竹彼刻的料理給我的印象是走創意,但廚房對於多變的食材掌握並不穩定,偶有驚豔之作,也常有詭譎的東西。而台北老烤箱,一樣是台灣人的店,卻明顯投射出對義式生活情調的想像和憧憬,從裡到外都感受得到身兼廚師的老闆Augustin Wu細緻品味。感覺不太有把握的東西是不會上到餐桌的。

棲落在狹窄的瑞安街的巷子裡,外頭看起來像是一家歐式風情的咖啡館,而紅蝦評鑑對於老烤箱的內外裝潢也形容為如身處羅馬特拉斯特(Trastevere)街區,散發台伯河外的情懷和浪漫,餐廳環境無庸置疑的是目前一路吃下來的紅蝦餐廳中最有質感的。至於服務,老烤箱並不以此出名,所以並沒有甚麼期待,怠慢不至於,只是在這樣的氛圍下,服務的落差顯得特別大,譬如上菜的速度,服務生的微弱音量,以及永遠不知道在忙甚麼,無法在第一時間協助客人,僅是舉起「等一下」的手勢,然後帶著堅定的雙眼離開你。
菜單上還是有很多熟悉的菜色,只是取名都特別長,每道菜至少都有10來多個字,我想不太需要解說也夠清楚了。

餐前麵包


很用心的佛卡夏,上頭鋪有鹹香的洋蔥配料,可惜麵包體有點死沉,再發的更蓬鬆一點,咬起來的彈性會更好。

前菜:清炒綜合貝類與烤麵包


賞心悅目的一道前菜,黑白相襯的貝類的底下襯著橙黃醬汁,搭配蘿勒的青綠和小番茄的鮮紅,還沒入口就讓人感到食指大動。雖然綜合貝類只有兩種(淡菜和蛤蜊),也稍嫌瘦弱,但橄欖油乳化過後的醬汁口感飽滿,鮮中帶酸甜,吸飽醬汁的麵包丁特別美味。多嚐幾口,整體感覺更貼近亞洲風味,尤其是泰國的那種酸甜和香料的味道特別突出。

炒章魚與櫛瓜燴爐烤洋芋




這道菜醬汁近似綜合貝類,但少了更多來自檸檬的酸味而僅有淡淡的酸豆提味,烤洋芋為醬汁多添了濃厚度,但有些洋芋烤焦了使得醬中帶有滿滿的炭燒味,不能說討喜,醬汁中也看得到非胡椒粒的黑點,有點煞風景。
章魚仍保有脆度,不致過老,實屬難得,但咬下章魚時,齒間總有沙沙的感覺,降低了我對這道菜的好感。

墨魚櫛瓜燉飯


上菜時盤緣上的紅椒粉撲鼻,有柴魚的氣息;燉飯的米心吃起來並非完全的彈牙,也非過熟,卻有種稀飯米心裂開的感覺,口感有點奇怪,不知道是什麼環節的問題,也或許是米的選擇不同。飯裡摻有小管角,上頭的小管則有過強的炭燒味,蓋過了墨魚燉飯的其他的風味,墨魚汁也是偏鹹卻不夠鮮;而所謂的櫛瓜,也就是盤上哪幾點。頗令人失望的一道。

慢烤拉齊歐脆皮豬肉捲搭紅酒蔬菜醬


在母狼點的豬肉捲仍記憶猶新,想像這裡的豬肉捲應該會稍微細緻點,果不其然,無論是在擺盤和口味上都是略勝一籌。至少在豬肉的選擇上,肥瘦均衡,包裹在肉捲裡的香草氣息也很迷人,可惜有些豬皮部位過焦,如果一同入口,還是會被焦味蓋過其他的香氣,到目前為止,焦炭味似乎都是這裡的菜常出現的敗筆。
蔬菜醬屬偏甜,豬汁滲透在醬中,和豬肉搭不太起來,畢竟是五花部位,反有些膩,也許還是有點酸度或是刺激的醬汁才更適合,配菜的紅椒可口多汁,也算是這盤菜的亮點。

比薩四季QUATTRO STAGIONI



老烤箱的比薩果然是無話可說,很少可以吃到麵皮,而底下卻又能保持如此脆度的比薩,一般好吃的拿坡里比薩(台式的窯烤不說),底下通常會被醬汁浸濕而軟趴趴的,但這比薩柔中有剛,讓人讚嘆在這麵皮當中花的工夫,還有烘烤的拿捏。老烤箱的比薩都可以雙拼,但不建議紅白醬混;所點的四季堪稱是經典的義大利比薩紅醬底,羅勒、魔菇、朝鮮薊、雞蛋、生火腿、橄欖都相當道地的配料,朝鮮薊代表春天,羅勒代表夏天,蘑菇代表秋天,而火腿和橄欖則是冬天。老烤爐的另加了一顆全熟的雞蛋、當它和胡椒粉和紅醬碰在一起,會散發出一種台式泡麵的氣味

老祖母私房莓果派 Crostata di Marmellata

經典的義大利果醬派,派皮偏硬,頗像西式喜餅禮的甜塔類。旁邊的泡芙有些多餘,皮厚冷軟。擺盤精美相當精緻,橘皮,草莓、藍莓以及檸檬卡士達落盤,十分夢幻。

糖漬檸檬的秘密Candied Lemon

黃檸檬整顆糖漬,裡面有半固態的檸檬卡士達醬,裡外酸甜互補,加上香脆的碎片和新鮮梅果,搭配義式咖啡,令人又驚又喜,當早餐也不為過。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